WFU

2017年3月18日 星期六

乾癬治療須知(想當爸爸的男士們必看)

作者:林旻憲 醫師




我們在看完「乾癬治療須知(少女、小姐、準媽媽必看)」一文後才發現,原來女性乾癬朋友要準備懷孕之前,不管是觀念上、或是治療方式上有那麼多的的細節需要注意。那如果是「男性」乾癬病友想要當爸爸了,那需要特別注意什麼事情呢?

第一,如果是你有在使用 Methotrexate 黃色小藥丸,請您先停用該藥物三個月,這段期間您如果要辦事,請您先做好避孕措施。當這三個月的危險期過了之後,就可以開開心心 拔掉保險套 和老婆去製造寶寶了。

三個月,大概是男性製造一隻成熟的精蟲所需要的時間。如果您真的非常小心且謹慎,有一些醫師會建議您把避孕的時間拉長到六個月之久。不過就一般的情形下,三個月的避孕期就可以了。


好的,然後呢?


沒有了!

根據目前的乾癬治療指引來說,對男性而言,只有針對 Methotrexate 這顆黃色小藥丸有設下「先停藥、再避孕」的建議。換句話說,對廣大的男性朋友而言,並不需要因為有生育下一代的打算,而改變現有的治療方式,除了 Methotrexate 這顆黃色小藥丸。

男生女生大不同。親愛的男士朋友,記得要對身邊的女士朋友給予最至高無上的尊敬與祝福。


📚 延伸閱讀:乾癬治療須知(少女、小姐、準媽媽必看)
📚 延伸閱讀:生物製劑是什麼東西?讓專業醫師告訴您


©林旻憲醫師,保留所有權利